物理实验中心小袁家沟村果蔬园采摘行
发布人:陈永刚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14


 

     2018614日,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工会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田园采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门正式开始,一行30余人兴高采烈朝着我们的目的地——黄岛区王台镇小袁家沟村出发。

小袁家沟村果园内有露天蓝莓、桃、杏、李子、西瓜、苹果、桑葚等十几种水果,大家亲自动手采摘,尽情品尝到了各种新鲜水果,向果农了解了各种果树的种植、果树开花以及果实成熟等方面的知识;还有西红柿、土豆、辣椒、茄子、黄瓜、芸豆等十几种蔬菜。在田间,张令坦、韩立立等老师拿起锄头亲自扮演了菜农,体验菜农劳作;果园亦有散养鸡,年轻的祝磊老师,真实进行了一次与小鸡赛跑的游戏,并成功抓住一只散养鸡,在与小鸡玩耍的过程中,有了感情,临杀下锅之前,大发慈悲给放了(咱们石大老师还是很有善心的);果蔬园内提供灶台、烧烤炉、焦炭、油盐酱醋等炊具和作料,马红章等年轻老师扮演买买提,研究烧烤,黄柳宾老师是我系久负盛名的大厨,为大家做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劳作过程是兴奋的,享受美食是幸福的,男老师们拿起啤酒相互干杯庆祝自己劳动果实,女老师们亦品尝了鸡尾酒,充分享受课外的田园生活。饱餐美食之后,有的老师享受吊床带来的悠闲,有的老师结伴继续畅游果园,下午两点半,果蔬园采摘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采摘活动,紧贴走进田间地头,感悟劳动真谛,缓解工作压力,增强身心健康的主题,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各类果树及蔬菜的种植知识,亲身体验了劳作过程,感受到了果农菜农的辛苦,同时缓解了工作压力,增强了身心健康,有利于老师们进一步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