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3-02   浏览次数:254

组织生活会照片   董明钊摄

228日,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在文理楼283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汤斌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为开好新形势下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信息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前期及时向支部成员传达通知精神,并就学习文件、谈心谈话、述职评议、民主评议、抓实整改等各个环节进行安排,针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上,汤斌飞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本次会议的流程,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会议主题展开学习和交流。

结合支部实际,支部成员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朗读、研讨等方式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而后汤斌飞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对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不足和改进,接受党员评议,查摆问题。随后,支部成员针对过去一年在生活、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的表现进行反省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还进行开诚布公的互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党员多方面表现,最终得出评议结果。党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相互帮助与引导。

会议最后,汤斌飞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各个党员能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提高自身学习的自觉性和党性修养。

【作者:申轩 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