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232

理科实验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刘馨媛摄



32日晚,理科实验班学生党支部于南教106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会前支部成员充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根据“四讲四有”作为标准严格反思自身不足。

会议由崔青林同志主持,大会伊始他强调本次会议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内容。随后,会议进行第一部分。会议主要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感悟的交流分享。徐喆同志表达了对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看法:“大学生在将来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因此高校党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尤为重要的,所以我们应该加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教育和学习。”接着,会议第二部分由每名党员轮流展开自我批评并由其他党员对自我批评的的同志进行批评与评议。刘树钰同志表示自己在讲奉献,有作为方面做的不够好,在平时没有预留足够时间奉献社会服务同学。通过这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同志都对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做了较为深刻的反省,同时也从别人眼中看到了自己更多的不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支部党员对本学期的支委工作进行评议。崔青林同志提到,支部组织了多次活动,工作开展的较为成功,但还是有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党员个体的参与性不足,没有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理论学习不深入等。本学年支部将进一步推动规范化建设,进行针对性改进。

(理学院   王玉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