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18级数学系顺利举办“情寄端午粽叶香”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143


包粽子现场 甘东洪摄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提高团员动手能力,理学院18级数学系于66日上午在荟萃三楼举办情寄端午粽叶香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系学生李福星、张水金组织。
   
上午十点半,支部成员在荟萃三楼集合并在荟萃工作人员帮助下简单有序地安排场地和准备食材。活动开始,荟萃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摊平一片或两片粽叶,向中部卷曲成漏斗状,用勺子将大米、红豆、蜜枣填入其中并压平,再将粽叶向前折成三棱锥状,用线捆扎好,一个粽子就这样包好了。经过简短的学习后,支部成员都包出了自己的粽子。接下来在工作人员将粽子蒸好后,支部成员品尝到亲手包的粽子并响起了掌声。活动结束,支部成员将桌椅擦拭干净并摆放回原位。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有利于团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了支部间的友谊。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而且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端午浓浓的文化氛围。数学1802班宋广成说到。

【理学院 张水金 宋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