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元杰教授与理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人:操娜娜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569


(操娜娜 摄影)


 614日上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元杰教授在文理楼295会议室与理学院师生座谈。座谈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闫统江主持。李元杰教授原数字化教学团队、各系教学副主任、青年教师、2015级理科实验班毕业生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伊始,闫院长首先对李元杰教授做了简单介绍,随后由李教授与大家亲切交谈。

李教授2016年曾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为理科实验班2015级同学讲授基础物理课程。在得知2015级理科实验班有跟多同学毕业后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继续深造后,他感到非常高兴。再次回到中国石油大学,李教授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最新的教学研究思路和成果。李教授首先介绍了Informational—Intelligent—Digital—OpenClassrome(信息智能数字开放课堂)项目的立项背景与总体设计,然后又分学科分别就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科目的教学改革做了详细分析与总结。

李教授发言结束后,参与座谈的老师们和李教授就基础课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分析。即将毕业并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的理科实验班2015级同学代表深情回忆了李教授为他们上课的情景,他们表示李教授的课程在培养他们创新能力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带领他们走进了科学之门。会后,李教授还为即将毕业的理科实验班2015级同学录制了毕业寄语,寄语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刻苦攻关,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基础物理系 赵培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