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420

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合照 石庆毅摄影

数学学科专家座谈 于鹏摄影

营员参观化学实验室  阎鲸旭摄影

619日至21日,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60名同学参加。

20日上午,理学院于文理楼254报告厅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仪式由理学院辅导员汤斌飞主持,理学院副院长王玉斗、研究生教学秘书栾艳丽及理学院各系领导、教师出席。首先,王玉斗致词,他热烈欢迎营员们来到美丽的青岛、来到中国石油大学。紧接着,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学院背景、国外合作、师资力量、生源情况、硬件设施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院历史及发展状况。随后,优秀研究生代表王玉玉、张炳杰与营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应以怎样的心态、方式迎接考研生活以及如何更好地度过研究生阶段,给大家带来了很多触动。最后,汤斌飞向营员们说明了夏令营的注意事项,祝愿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并引导各位老师同学到创造太阳女神像前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学生按照专业分组参观基础实验楼ACD与特种实验楼的50余个实验室,涵盖了物理、光电、化学。参观期间,各学科安排教师、研究生进行实验室讲解、仪器演示,让营员直观地感受实验室氛围,使营员对各学科实验室充分了解;数学、统计学学科学生于文理楼266295进行专家讲座、座谈会。

20日下午,各系分别进行专家讲座与座谈会,提供了学生与导师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疑难困惑的机会。21日上午,全体营员按学科分类,共分为5组开展能力测试及专家面试,面试以自我介绍及专业知识为主,根据各系需要有所调整。

通过参加夏令营,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陈庆同学表示:石油大学景色很美,文化底蕴深厚,教学资源丰富,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读研。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得到研究生招生办、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夏令营的举办,加强了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了解,宣传了石油大学的文化历史,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理学院  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