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甲骨文——挖掘家乡的深厚文化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319


挖掘家乡的深厚文化实践队在调研过程中认真记录 程靖雯摄




挖掘家乡的深厚文化实践队队员合影


728日至88日,为进一步了解安阳的深厚文化,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曾雨杨、程靖雯、化传懿组成的实践队前往安阳多处进行实践调研。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调研队从恢宏大气的殷墟,到庄严肃穆的文字博物馆,再到静谧古朴的羑里城,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一步步了解和学习安阳的历史文化。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早期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发源地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历史上,先后有商朝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等在安阳建都,故安阳素有七朝古都之称。同时,调研队了解到挖掘甲骨文的艰辛,在震撼于古人智慧的同时,也深深地被考古学家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队成员进一步地发掘、了解了安阳的文化。队员们一步步踏着时光的脚印,接受了几千年前的文化洗礼,充分地探寻安阳的深厚文化。

理学院 程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