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映中国调研队山东书城之行顺利结束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140


实践队队员发放问卷  王波滟摄


实践队队员进行采访  王波滟摄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人们的收入水平、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环境不断改善,消费结构不断优化。为了解济南市民消费结构的变化,818日,泉映中国调研队全体队员前往山东书城进行问卷发放以及采访活动。本次活动由泉映中国调研队队长范雯雯主持,调研队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队长范雯雯经过与山东书城负责人的联系后,与山东书城前台的负责人员解释商定本次活动的有关事宜以及介绍信的处理问题。随后,范雯雯将全体成员分成两个小组,每一组负责三个楼层的问卷发放,同时,为了提高队内成员的交际与沟通能力,范雯雯强调,每个人都必须要进行一次采访。随之,每个小组组内成员协调录音,录像,采访的工作调配,讨论完毕后,小组成员开始进行问卷发放,间或进行一次采访。最后,两个小组将填写完毕的问卷交给队长,由队长范雯雯组织,全体成员于山东书城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队内成员了解到了济南市民的消费结构变化,这个变化侧面反应出济南市民消费心理的转变,映射出中国经济水平的变化状况。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队内成员了解了部分经济的知识,丰富了知识储备,并且,在本次调查中,队内成员通过合作提高了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充分挖掘了自身的优势。

【理学院 杨润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