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实践队于黄岛区烈士陵园、海军博物馆进行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154

为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了解先烈事迹和中国海军发展历史,增强学生爱国意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扬帆实践队于819日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海军博物馆参观实践,进一步感受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扬帆实践队由分别来自理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五名学生组成。

上午七点,实践队队员们于学校北门集合完毕,由队长王广通带领出发。他们首先到达烈士陵园,实践队队员向革命烈士献花、默哀。接着,他们进入烈士纪念展馆的中央大厅。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大厅迎门悬挂的“死难烈士万岁”的巨匾,大厅两侧悬挂的是胶南市革命烈士英名录。在展厅内,讲解员向实践队队员们介绍包括刘步云、杜雨、刘新一等在内的多名先烈的革命事迹,随后,实践队队员根据自己的了解做一些相关补充。

下午,实践队来到海军博物馆。队员们先参观鞍山舰、济南舰、鹰潭舰以及各式导弹、飞机和坦克等。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队员们顺序登上舰艇进行学习并积极询问相关舰艇的情况,了解到海军建设和发展的历史,感受海军将士为我国海防做出的贡献,也为祖国建设了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而感到自豪。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实践队队员对革命先烈的事迹和中国海军发展历史有了新的了解,同时也激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王广通如是说。

[理学院 张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