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会关于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669

理学院全体同学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学生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理学院学生会决定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告白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9

三、活动内容

1.“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学生会面向理学院全体学生开展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可从歌颂祖国、讲述历史等角度出发,要求内容积极向上。

2.“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九一八观影活动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深刻了解九一八事变,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学生会将开展九一八主题观影活动。

3.“了解国家故事,弘扬民族精神”主题课堂

邀请1-2位老师为同学讲述与新中国成立及国家发展相关的故事、历史等。

4.我和祖国的故事

学生会将采访不同年代的人,记录他们与祖国的故事,并在学院公众号“理绘石大”发布。学生可参与转发并发布自己与祖国的故事于朋友圈,转发所获点赞多者将给予奖品。

5.七十周年大事记

学生会将以图文形式介绍建国七十周年中的重要事件,在“理绘石大”等平台发布,以让学生深入了解历史、了解国家伟大成就,增强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意识和信念

6.“爱我中华”主题征文比赛(证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学生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爱我中华”征文比赛,征文紧扣活动主题,题目自拟,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字数500-1000字为宜。

 

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学生会

2019年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