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45

会议现场  刘威摄

魏宝君主持会议  刘威摄

孙绪柱部署工作  刘威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与重点部署,9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班子主要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张伟和成员姜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院长魏宝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孙绪柱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迫切需要,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院主题教育将分两个层面展开: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层面,每位院领导要切实做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评估工作,通过院领导带头讲党课、针对具体问题改进等具体措施,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二是在基层党支部层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认真检视整改,查找差距和不足。学院前期已经在宣传栏、学院网站主页开展了相关宣传工作,后期要结合工作进度和重大节点,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和宣传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张伟在发言中肯定了学院的相关工作,希望学院在主题教育具体实施过程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其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学院领导班子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也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要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做到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出特色。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理学院已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期将根据方案认真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力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