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校园扶贫助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28


活动现场 王龙 王晓萌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组织部下发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9月30日,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登上灵山岛,到李家村六位贫困户家里进行了扶贫助困走访慰问。

早上七点四十分,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各位党员将党徽佩戴整齐,在支部书记朱海丰的带领下,来到积米崖码头,与灵山岛自然保护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柳晖书记及支部成员会合。上午九点四十分,所有党员登上灵山岛来到李家村村委。两支部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柳晖书记给大家介绍了灵山岛地质地貌及行政规划,并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几位贫困户的基本情况。

随后,两支部所有党员来到灵山岛原驻军所在地,在管委会支部委员胡彬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面对党旗肃然站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宣誓完毕,所有党员按照预先分组,在扶贫办主任陈艳的安排带领下,带上米、油等慰问品分别来到陈秀爱、李文校、李征文等六位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

老支部书记刘彦民带领几位党员先后来到了77岁因病致贫的薛东利和殷宗先家,围在一起听老先生讲起了党和政府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的故事。支部书记朱海丰与沈跃教授等几位老党员来到贫困户陈秀爱和李文校家中,围坐在一起,一边亲切交谈,一边帮忙剥海米,场面温馨感人。刘金玉等几位年轻党员帮助打扫卫生干起了家务;马红章、王龙等几位党员来到66岁老人李征文家里,老人年轻打鱼从甲板上摔落致腿残疾。从言谈举止中,看到了老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

本次扶贫助困慰问活动,联合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使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走出了校园,是一次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活动,不仅让每位党员思想得到洗礼,也将使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前行!

理学院 王龙 王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