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305


理科实验班分享会合影 周晨摄

为了给学生搭建一个与优秀前辈交流的平台,理科实验班2019级全体新生于1013日在讲堂群西环102室共同参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理科实验班1901驻班党代表孙阳阳主持,理科实验班1803班王越,理科实验班1704班宫礼坤,理科实验班1603班纪毓杨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王越向新生分享他对工科数学分析等学科的学习经验,强调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自主学习三方面内容。随后,宫礼坤从他的竞赛和科研经历出发,分享如何选择导师、如何科学准备竞赛、如何平衡学习与竞赛的时间分配的经验,强调科研对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与科研项目。在答疑环节,宫礼坤对学生提出的竞赛参赛资格问题作出解答:“大一有资格参加,但不建议大一新生参加大型比赛,应在小型比赛中积累经验。”接着,纪毓杨从他身边的同学升学、就业的例子,为学生介绍了毕业后的方向,包括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公务员、企业就业、个人创业六方面。另外,纪毓杨认为学习是大学的首要任务,强调学习是入场券,科研是锦上添花。最后,孙阳阳通过讲述她的面试经历激励学生以积极参加竞赛等方式来丰富阅历。

会后理科实验班1904班常爱敏对本次分享会发表了见解:“我明白了以后学习的方向,要和学长学姐多多交流,尽量参加学业导师的项目,做到学习与科研并重。”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学生明确大学未来发展,使理科实验班学生对未来有清晰的认识

【理学院 韦欣潼 崔国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