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26



活动现场 程玉琳摄


10月12日晚,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在南堂306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程志远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程志远简单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李保国、黄大年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接着,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黄大年》纪录片。观看过程中,党员们了解了黄大年的事迹,深深感受到黄大年的赤子之心。当看到受访人说“如果在黄老师回国之前告诉他回国后七年就会去世,还愿不愿意回国,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表示愿意”座各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这激发党员们努力学习效祖国的斗志,也让党员们认识到个人与国家命运是紧密相连。最后各位党员对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应该学习不顾惜小我,心系学生心系国家的大义。

参与活动的王振宇说:“我们要学习榜样黄大年的高尚情怀,像他一样主动积极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完成每一项任务,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争取每天都能有新的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都感叹于榜样的赤子之心,坚定了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创造更有价值的无悔人生的理想信念

理学院 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