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259


答辩会现场 张秉印摄


   20191012日,理学院于文理楼254会议室举办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及评审活动,本次答辩由学院辅导员田方主持,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各系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担任答辩评委,同时低年级同学参加学习。

首先,田方就学校通知进行了传达解读,她简明介绍自926日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下发至今日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开始之间的一些事宜。接着来自2017级、2018级的硕士及博士候选人参与展示,竞选同学主要以自己精心准备的PPT进行答辩,通过PPT展示自己在专业学习、论文发表情况、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们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展现了石大学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努力拼搏的积极状态。会上,评委们认真听取各名同学的汇报,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之后,评委小组成员提问并当场给出评分。会中,针对答辩同学的一些问题,魏宝君给出衷告并表示期许。另外,参与旁听的学生们也全神贯注,踊跃发言。在会上,参与评选的同学表示,“我们要感恩过去,感恩现在,始终记住路在脚下,奋斗不息,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广泛宣传,严格评审。此次优秀学子在答辩会上展示的丰厚知识储备与积极的进取精神,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后,学院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理学院 李圣洁 张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