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杰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386

114日下午,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华中科技大学李元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信息智能数字教学的三个新模式”的报告,报告由闫统江副院长主持,全院骨干教师参加。

李元杰教授提出“以本为本”,“以基础教学为本”,“以新时代技术与工具为本”的“三本”思想为指导,以实现“理工、文工、信工三结合”的新工科为目标。对理科教学中信息化理念的引入给出了三个新模式:微课+师生讨论;IIDOC数理化选修课和几何直观化教学模式。这三种教学模式都集中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该报告持续近两个小时,参会老师老师们受益颇多,都觉得李元杰教授的新理念对我校基础教学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同时,李元杰教授还对我院高等数学数字信息化教学教师进行了座谈,并且对高等数学的新教学模式提出了新的建议,老师们认为李老师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对数字化教学方式的引入不仅可以提高教师授课能力,也可以提高学生利用计算机等信息化手段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能力,真正实现“授之以渔而非鱼”。

李元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数字教学先行者,发表教学科研论文百余篇,主编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及教育部新世纪网络工程项目电子教材。先后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教育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2004年以来,先后受聘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并应邀到80余所高校介绍数字化教学经验。

(基础数学系 孙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