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新媒体技能与新闻撰稿培训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122


活动现场 童天摄


为培养理学院传媒人的新媒体技能,提高学生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能力,端正学生记者的新闻态度,理学院于1215日下午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开展新媒体技能与新闻撰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1801班巨新丰担任主讲人,理学院记者站和理学院新媒体中心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巨新丰向学生介绍推文编辑器 “秀米”的基础操作流程,他强调在制作新媒体过程中,有关文字、照片、视频、美工四个方面的处理方式和注意事项。他还从选题、质量、速度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做好新媒体。而关于如何写好新闻故事,他介绍四种目前接触较多的新闻主题,强调新闻的客观性,提出应通过突出新闻侧重点来解决稿件空洞的问题。随后他讲解如何调节相机参数,教授相机的基本使用方法。活动最后,他谈到:“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初次成为学生记者,大家都是怀抱新闻理想的,但最终你是否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记者,取决于你对新闻的态度。“

本次活动让学生基本了解新媒体的制作过程,强化学生对于新媒体的认识,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记者的摄影和写作能力。

【理学院 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