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计算与能源数值模拟团队成功举办短期课程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363






20191222日至27日,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郑祥成博士应邀访问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主讲短期课程“偏微分方程理论、分析及数值方法”。郑祥成博士分别以线性算子的谱理论、线性算子半群、弱奇异微分和积分方程的理论解与数值方法为主题,系统地讲解了基本的数学工具在数学前沿问题中的应用。数学学科的教师、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此次短期课程。此次短期课程得到了数学学科振兴计划的大力支持。

此次短期课程采用了讲解与研讨相混合的交流方式,参加研讨的师生对各重点难点的原理、应用和推广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研讨氛围相当浓厚。课程中间设有茶歇,课题组准备水果和茶点,又使得学术交流轻松而愉快,思想的碰撞产生了很多非常好的思想。这种别开生面的上课方式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短期课程是在南堂501研讨型教室中举办的,充分利用了学校和学院提供的灵活多变的教学资源,包括电子黑板、二维码板书、研讨型书桌、手机同屏等先进设备和技术。这些新技术的使用大大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郑祥成,我校理科实验班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现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数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在微分方程的理论和数值方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已在SIAM J. Numer. Anal》、《Fract. Calc. Appl. Anal.》、《J. Sci. Comput》、《Appl. Numer. Math.》、《J. Math. Anal. Appl.》《Inverse Problem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篇,并有多篇文章在审。多次为《Int. J. Comput. Math》、《Numer. Meth. Part. D. E.》等期刊审稿,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计算数学系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