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研1901班召开”职业规划,始于当下”主题班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170

   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吕中露

12月22日,理研1901班于南堂101开展了”职业规划,始于当下”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左丹如主持,邀请了高年级研究生朱晨、杨航、俞灵进行个人实习经历和求职经验分享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方出席本次会议,理研1901班全体学生与会学习。

首先,朱晨介绍了自己在优胜教育的实习经历。针对数学专业师范类生源较多,很多学生就业方向为考教师编的情况,她鼓励大家尽早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利用假期时间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指只有明确方向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扬帆远航。接着杨航讲述了自己斯伦贝谢实习的经历,分享了寻找实习岗位的方,并强调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在找工作时的重要性。随后俞灵介绍了自己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的实习经历,他结合自己当初学编程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学一门编程语言,并且分享了一些有用的公众号。最后田方做了总结评价

此次”职业规划,始于当下”主题班会的召开加深学生对未来发展道路的认识与理解,激励提前规划研究生生涯。此外本次班会增班级凝聚力,有利于大家朝着更好的方向不断成长进步。

理学院 李圣洁 杨振柳

审核人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