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及新闻宣传培训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169



探路者远航实践队讲述   司亚玺摄


为增强学生对2020年假社会实践安全意识,理学院于12月29日在南教209室开展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此次安全培训会由理学院社会实践负责人刘冰主持,七彩桥支教队、探路者远航实践队代表及参与社会实践同学全体参加

此次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安全与新闻宣传。会议由两支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队伍结合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预防措施工作、队员分工、新闻宣传方法及成果、实践经验总结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实践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出发前清点队伍人数、确保每位同学都能保持联络是我们进行社会实践的前提。”七彩桥支教队队长吴晨讲道。“新闻宣传是社会实践的必要事情。大家要准备好拍照设备,并且做好实践记录,抓住创新点,挖掘深层意义。通过新闻宣传的锻炼可以提高我们的个人能力。”,探路者远航实践队闫宇晴讲道。

会议最后,刘冰总结:“实践诚重要,安全价更高。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社会实践,同时注意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本次安全培训会,不仅让学生们明白实践过程当中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及注意的安全事项,而且为学生们解答了同学们对实践安全注意事项的疑惑,为同学们顺利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助力。

理学院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