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启动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207

赴化院交流 杜永刚摄

赴材料学院交流 杜永刚摄


活动现场 杜永刚摄

1227日,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在基础实验楼C418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焦志勇主持,光电科学与工程系所有无课教师参会。活动现场杜永刚摄

首先,焦志勇通报了2020年度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情况。接着,他对照自评报告的内容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逐项分析解读。然后,根据解读内容分配工作任务,焦志勇提醒大家认证工作刚刚开始,大家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全员参与。会议最后,焦志勇强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牵扯面广,不能闭门造车,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一定做好与学院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本次会议之前,为了更好的完成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光电系参与专业认证的骨干教师先后于24日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5日赴化学工程学院取经。在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与材料学系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两个专业自评报告撰写、资料准备及实验室建设等具体情况,我系相关教师就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撰写过程的时间结点与材料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化工学院,第二轮参加认证的化学工程系教师介绍了在自评报告各部分内容整理编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对于光电系关注的实践课程体系完善以及毕业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理学院 张刚】

(审核人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