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两周一课"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85

315日,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强国两周一课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孙菲在线上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国抗疫的成果和意义,引出本次活动的内容。大家通过前期自主学习习近平的讲话了解国家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和接下来的工作部署,从中体会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抗疫模式取得了巨大成功,对世界具有积极意义,为进一步了解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大家观看了“张维为解读探讨中国推动抗疫模式的特点,探讨中国抗疫对世界的意义”。观看完视频,大家积极进行线上交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活动结束后,姬冰洁发表自己的感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人都是战斗者。‘战士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同领域、不同战线,然而内心都有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医护工作者在一线与疫魔展开殊死搏斗,在他们身后,是数十万服务者大军。警察、消防员、网格员、志愿者……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当一份份绵薄之力汇聚在一起,就会凝聚成战胜疫魔的磅礴伟力。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理学院 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