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两周一课"活动——教育专题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171

328日,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强国两周一课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孙菲在线上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有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部分的主要内容,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大家通过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以及教育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从中领会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和现代化的精髓要义。接着,为了更进一步地贴合时事,深入体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大家对中国教育部党组发布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结束之后,大家积极进行线上交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活动结束后,崔雅文发表自己的感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国富民,教育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而在今年,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育决策,不但能够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还能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学习能力,对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

(理学院 吴昕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