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120



47日,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出席,全体专职和保研辅导员参与讨论,材料学院辅导员徐拥军特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完善本科生纵向党支部思想、专业双引领的运行模式。徐拥军首先介绍了设置本科生纵向党支部的初衷,是加强党委领导下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对本科生党支部的指导交流,建立“一心、三点、三线”的工作模式。与会辅导员结合思政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工作纷纷发言,认为本科生纵向党支部在实施过程中较好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彰显。2019年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后期工作要针对运行中的一些短板重点改进,加强育人合力,在支部内成立党小组,将思想、专业双引领进一步落地落细。孙绪柱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强调纵向党支部在运行中确实有其优势,但也存在一定短板,要在实际工作中多研究,多总结,融入不同支部设置方式的优势,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还对2020年其他工作进行了讨论。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