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314

415日,学院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对前期在线教学、2020版培养方案制定、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后续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闫统江主持,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各系(中心)教学副主任、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闫统江副院长对学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院部长联席会上的重点工作内容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要深入落实OBE理念,做好2020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同步制定教学大纲,确保方案设计有效落地;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任课教师要科学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争取获得高水平教学项目和教学成果。

闫统江副院长指出,前半学期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目前部分短学时课程陆续结课,面临课程结课考试问题。要加大课程过程考核力度,适当提高过程考核在总成绩中的比重,科学合理地进行试题命制,确保课程考核公平公正。实验课程要做好课程开设预案,对实验课程内容做科学合理的调整,采用虚拟仿真实验开展教学,或者选择“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上的优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开展教学。不具备网络授课条件的实验,学生返校后再视情况做安排。(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