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学习先进典型,缅怀英雄英烈”线上组织生活成功召开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421日,依托第78期“信仰人生”活动,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党员同志通过以人物讲解的形式集中学习了先进典型事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田方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围绕引导支部党员为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了讲话,强调学习为祖国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者事迹,就是要我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来增强我们的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接着,通过支部组建的“学习先进典型,缅怀英雄英烈”宣讲团,党员依次汇报发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实际学习和切身感想,分别对钟南山、李兰娟、屠呦呦等11位先进典型事迹做了分享学习,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心和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最后,与会党员踊跃参与讨论,表示学习和宣扬英烈事迹,做好党员先锋模范是一种传承,是学习、科研和工作的精神财富。研究生辅导员田方表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是一次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很好的机会,也对支部的开展组织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符合支部党员教育发展的建议。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深刻学习和铭记革命英烈光荣事迹,利于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向心力。

【理学院 魏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