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缅怀先烈”之研究生化学党支部开展线上英雄事迹学习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75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烈士们的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悼,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学生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同心抗疫,缅怀先烈”线上英雄事迹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静宜同志主持,辅导员田方受邀出席,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名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2+3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小组形式进行事迹分享,各小组成员在活动前积极搜集资料,了解和学习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活动伊始,谢静宜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在新型冠状病毒突发并肆虐之际,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无畏生死,逆行而上,英勇抗疫,用生命诠释了忠肝义胆,捍卫了祖国安宁并呼吁各位同志牢记他们的贡献,发扬他们精神。随后,各学习小组成员分别讲述了李文亮、刘智明等八位抗疫英雄及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表达对英雄们的敬佩与缅怀。最后,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王现元同志说道:“疫情面前英雄楷模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向这些“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向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学习,珍惜美好生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以“同心抗疫,缅怀先烈”为主题,通过学习和分享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的事迹,点燃了党员和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有助于党员和学生从中汲取力量,化作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理学院   姚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