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171



528日,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两会精神”的线上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张建松、全体无课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建松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到政府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稳就业保民生、扩大内需、提高财政赤字率等相关政策。报告虽短,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老师们表示这是一份暖人心接地气,增信心提士气,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面对这份非常时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老师们备受鼓舞,收获良多。

随后,张建松结合两会精神,带领大家观看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老师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老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老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矢志奋斗、以创新之志勇攀科研高峰的优秀品质。

会议最后,应用数学系模范教师吕巍然、王清河在发言中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老师们应该自觉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专题学习让老师们更加坚定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决心。

 (撰稿: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