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军带队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367



 615日下午,学校姚军副校长带队,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庆忠、副处长王建升、曹丹平、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瑞雪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数学、统计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院长魏宝君、党委书记孙绪柱、副院长张志庆、闫统江、数学学科负责人李维国、统计学科负责人蒋达清等参与本次调研,会议由魏宝君院长主持。

 魏宝君院长首先对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近两年来学院围绕“基础学科”振兴计划、中石油重大项目“石油+”学科交叉任务、“应用数学与能源数据科学”和“能源物理科学与技术”两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士点申报建设开展的工作。孙绪柱书记,就当前学院发展现状和主要问题,尤其是对于如何引进人才、培养青年教师以及如何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做好理学院顶层设计谈了自己的看法。闫统江副院长汇报了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发展现状、建设进展、发展规划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针对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情况介绍了下一轮评估的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应用数学与能源数据科学”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士点前期申报及后续建设的措施与目标,以及目前学科发展亟待解决的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困难。

 姚军副校长强调了数学学科的基础支撑作用,对我院在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论文等方面的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他着重指出,数学和统计学科应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高级别成果奖励申报、培育优势学科发展方向和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工作,多渠道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切实提升学院影响力、扩大社会认可度。

(供稿:王健;摄影: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