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 学院举办庆“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3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7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上党课。

孙绪柱书记选取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五次重要的会议和事件,重点分析了党在生死攸关的节点做出的战略抉择,从中共一大确定党的奋斗目标,到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起义的第一枪,八七会议给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方向;从遵义会议纠正左倾错误,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狂澜于既倒,到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第二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中国共产党在这28年的浴血奋战中,面对艰苦卓绝的斗争形势,有过幼稚和误判,更多的是成长和壮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相继取得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1949101日,毛泽东同志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新的建设征程。

孙绪柱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提高对全局大势的理解和把握,以史为鉴,时刻保持一种清醒的警觉,在险恶中看到希望,在得意时看到危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广大党员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将初心写在行动中,将使命落在岗位上。

(摄影、撰稿: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