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进威海市望岛河,探索家乡变化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247

草木青翠,鲜花争艳,在和煦的阳光下,近水的鸢尾菖蒲随风轻摆,在清澈的河水里留下婀娜的身影。若非亲身经历,很难想象望岛河游园能有如今这般模样。在此居住了十几年的居民丛林对望岛河以前的容貌记忆犹新。那时的河南岸是一片建筑垃圾,北岸密集的绿植遮挡视线,河水早已被污染。可一年后,这里成为他和邻居不惜多走十几分钟也要一游的生态游园。有了步道、广场,小孩子还能在这游玩,我们别提多高兴了。丛林说。



城市的精致、市民的幸福,唯有细节见真功。这一年,威海从细节入手,从实事做起,扎实推进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城市环境整治提升、特色街区建设等工程,拿起城市管理的绣花针,绣出一处处精美的微建设。一年间,30处小游园在全市建成,6条黑臭水体完成整治,新建改造城市公厕25座,海绵城市新增9.6平方公里,7条主干道及重要节点不断提升,海滨绿化亮化工程稳步实施……唯有精致,才更美丽;唯有精致,才更宜居。做足城市面子的同时,威海没有忘记城市的里子



提及威海,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它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那么威海为什么要如此看重生态环境、宜居城市?对此介绍说,威海在总结了城市基本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形象宣传语,叫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蓝色休闲之都,就是抓住山东省两大区域发展战略当中的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好临海的优势、海洋优势。通过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工业的发展,建立一个相对比较完整和比较发达的经济发展体系,能够成为威海市未来快速发展的基础条件;宜居的环境,在很大程度上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是西部许多地区不能拥有的,保护好先天优势是最基本的要求。



实际上对于许多地区来讲,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想建设一个幸福城市,最基本的宜居环境是首要的要求。对威海来讲,要更加的珍惜已经拥有的环境。所以在制定工作目标和发展战略的时候,把生态立市、环境优先、加快建设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作为一个最基本的目标。同时在工作当中,也提出一切的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绝不吃子孙饭,为这个城市的未来发展留足充分的空间。

经过发展,未来五年威海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呢?我们为大家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愿景,未来现代化幸福威海,是一个区域生活品质高、城市文明程度高、社会管理水平高、生活环境质量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比较强的这么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理学院 胡奥奇 刘雨昂 戴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