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副教授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431


 

 颁奖现场


1114日,“2020第三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向来自全国的49位教师、15所高校颁发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教学“创新奖”,我校理学院教师陈华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

本次论坛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主办,是积极推动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广泛联系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战略的重要平台,来自产学研各界代表120多人出席了会议。全国各地80多所高校的院长、副院长、教授、副教授与40多家企业CEOCIOCTO等信息化高管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创新”主题展开讨论,为“后疫情时代”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提供了创新思路和实践指引。本次论坛共设置十大奖项,包括:人物创新奖、学术创新奖、教学创新奖、人工智能创新高校奖、大数据创新高校奖、先进单位奖、突出贡献奖、区块链创新人物奖、校企合作十佳案例奖。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简称高校联盟)是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海豚大数据科技等全国54家高校、企业共同发起,于2018526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正式成立。迄今为止,联盟发展会员300多家, 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联盟由一批积极投身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事业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全国性学术团体和服务平台。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担任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联盟理事长。联盟工作接受工信部、国家网信办等政府部门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联盟主要工作是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数据科学与统计系 桑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