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主题团课讲座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3-14   浏览次数:290


讲座现场  郭熙然摄



石国卿鼓励同学们创新 刘茵摄



观众认真听讲 郭熙然摄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开展创新教育,理学院于3月13日特请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在南堂100教室举办一场关于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团课。

讲座伊始,石国卿通过引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种创新的成功之例与到场同学探讨什么是创新的第一个问题同学们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创新的看法。他指出创新要让人们的生活更舒适,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最终变成生产力,从而产生更大的效益。随后,他教同学们一个小游戏测试每位同学是否是具有创新意识的人,这个游戏根本目的在于让同学打破思维定式,培养创新意识,勇敢创新游戏过后,石国卿接着组织了一系列的思维创新活动,同学们被调动起来参与各项活动,与演讲者进行循序渐进的讨论

讲座第二项,石国卿就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发出倡议,他指出,创新关键首要是打破定思维,树立自信接着讲到具体方法时,他同时为同学介绍了一些能够培养个人创新创业能力的比赛,为同学们了解创新、学习创新、参与创新打开新局面。讲座第三项,辅导员高旭团课总结“创新从小事入手,人人可创新,事事可创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本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同时,本次团课也充分挖掘和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热情,有利于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理学院 张伟璇 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