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牢记入党誓言,勇与担当作为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198

焦瑞云进行党员述职答辩 孙淑怡摄

1223日晚,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于基础楼C317会议室召开“牢记入党誓词,勇于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方及支部全体党员。

会前,支部书记王辉同志在会前与支部党员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每位党员对党支部和支委会的意见建议,开展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召开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王辉代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会上,王辉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征集意见建议汇总情况。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开展个人述职,紧紧围绕“牢记入党誓词,勇于担当作为”主题依次发言,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同时各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之后,会议中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支部委员会将根据测评结果确定等次。最后,田方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对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来了符合支部发展的宝贵意见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使支部成员深刻剖析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的纪律意识、服务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理学院 张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