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学子进名企,助力新旧动能转化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222

20211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辅导员刘冰、高旭带领张伟、于嘉欣、王凯璐等13位理学院学生前往东营市山东省胜利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展参观实践实训项目。

下午一时,全体人员到达胜利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看公司纪录片并参观其大数据展厅,了解公司企业文化、内部结构以及涉及领域等。然后,公司副总裁蔡晓蕾、智能油气事业部经理周涛、人力资源招聘主管杜明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使学生明确企业人才需求,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最后,辅导员刘冰、高旭对公司的接待表示感谢。



参观现场 马可意摄



合影留念 马可意摄


下午四时,全体人员到达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首先,东营区财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学鹏带领大家参观大数据展厅,介绍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基本信息。然后,新鸿智远数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盖路军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办公地并体验公司ARVR产品,让学生亲身体会数据、智能在生活生产方面的用途。最后,山东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锡平与同学们交流了创业心得,并强调自身学到一门过硬的技术的重要性。

经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学生们能更好地认知自己及所学习专业,并将专业中的理论知识进行转化与拓展。同时,更加了解自身专业的行业发展趋势,并感知行业前沿,为学生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夯实基础。

【理学院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