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328

会议现场  


225日,理学院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建设推进会。院长魏宝君、智慧树资深客户经理辛虎山、各系教学副主任、国家和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拟申报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闫统江主持。

魏宝君院长指出,过去一年,理学院在国家级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从01的突破。在实现质的突破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争取量的增长。魏院长强调,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建设推进会就是为了强化已有2门国家级、4门省级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促进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工作。作为理学院两大支撑职能的“基础课程支撑”,我们在量大面广的数理化基础课程建设上要不断蓄力进取、强化提升。同时,学院各专业的核心课程也要有提高和进步,将课程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共同冲击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希望通本次推进工作会的召开,为学院后续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开展助推新的动力。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北京大学教务部教学办公室冯雪松副主任讲解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分享交流会”。智慧树资深客户经理辛虎山从一流课程申报评审指标、申报书内容填写、说课视频录制、申报常见问题等9个方面,对视频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各课程负责人针对视频中的分享内容,结合自己在课程建设、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闫统江副院长表示,各位任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课程建设的主体性,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以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为核心,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要不断开展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 (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