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理·力量”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党政专题培训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77

329日,理学院学生工作组于文理楼290开展·力量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党政专题培训,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受邀出席,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现场 韦素摄

邹维忠以“善于学习,善于进步”为主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融会贯通,引领辅导员们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邹维忠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其次,邹维忠强调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学生辅导员,要把“五进”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灵活运用服务这双“看得见的手”,管理这双“看不见的手”,让学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邹维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针方面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出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深刻思考“为什么干、怎么干、依靠谁干、谁来干”的问题,发扬教育工作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种庄稼”精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教育事业。

李宝玺表示,在此次党政专题培训中,邹维忠老师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理论,把思想理论融入到工作实际,为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全面提高了两院学工队伍的思政水平与理论素养。

【理学院 刘威、韦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