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党支部开展参观黄岛区烈士陵园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157


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尤金宇摄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党支部成员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410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尤金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在进入陵园前,党员同志们摘下帽子,整理衣着,并听尤金宇同志讲述注意事项。进入陵园后,党员同志们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礼,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墓。烈士的墓碑上有生平简介,也讲述了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参加过的战役。在一尊尊墓碑中,还有很多无名墓碑,党员同志对此感慨颇多,李福星同志说到:“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现在美好的生活。”傅婷婷同志说到:“我们要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爱国青年。”最后,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合照留念。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志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了革命精神,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并对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甘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理学院 杨润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