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信息专业举办保研、考研和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254


活动现场 尤金宇摄


为使2018级数学、信息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保研、考研和就业的相关信息,更好地明确目标、规划未来,加强专业内师生的沟通交流。4月18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联合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于南教301针对数学信息专业保研、考研、就业等毕业去向问题开展经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尤金宇同志主持李明、郭会等多名老师到场交流数学、信息专业大三学生及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分享会伊始,尤金宇简单分析了近几年数学、信息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去向,让同学们了解了近几年的保研、考研和就业形势。接着,申轩、胡绪珂、张安蕾、苏航、仇冰雨、赵文铮等17级学生为大家分享了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包括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备考方式、应试技巧等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的同时适当追求更高水平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规划和准备最后,李明、王健等多名数学、信息专业的老师对各自不同课题组的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分别有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随机微分方程、科学计算、数值代数、海洋数值预报与智能优化等课题。此次分享会在郭会老师的总结下顺利结束。

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读研、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以后读研深造或就业积攒了经验,也对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本次活动促进了不同年级同学间以及师生间的交流,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理学院 宋广成 尤金宇 张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