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0级召开期中年级大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65


辅导员高旭寄语 张骏哲摄


   427日上午八点,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在南教100教室召开期中年级大会。会议主讲人为辅导员高旭,会议邀请赵小明老师、光电2001班班主任韩国霞老师。

   会议分为三部分:五一假期安全、班主任寄语及心理健康教育。会议伊始,辅导员高旭对同学们进行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要强调了防溺水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及网络安全,并告知假期疫情防控和外宿注意事项。而后,辅导员高旭向同学们介绍新辅导员刘钰娇。接着班主任韩国霞给学生寄语,她由由疫情讲到对个人对国家的思考,提到大学生发展应顺势而为。韩国霞讲到在大学时期学生应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学会思考并让自己有心灵的成长,大学生应有持之以恒的态度。对于大学生对前途的迷茫,她说唯有思考能让大家找到出口。

   班主任寄语后,赵小明老师以“认识心理问题,保持乐观心态”为主题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心理问题的基本认识、心理问题的类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心理问题的应对。在向同学介绍关于心理问题的基本知识时,赵小明老师讲解了心理问题和躯体问题的相似性,告知同学们每个人都会受心理问题的困扰,不必讳疾忌医。

   本次年级大会对五一假期进行安排,对2020-2021第二学期上半学期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的心理困扰起到疏导作用。

【理学院 陈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