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可压缩流体力学高精度拉格朗日格式及其保正性质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83

报告题目: 可压缩流体力学高精度拉格朗日格式及其保正性质

报 告 人: 成娟 研究员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2179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 文理楼290

报告人简介:

成娟现为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9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200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博士毕业。成娟研究员是北京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物理气体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期刊编委以及“计算数学”和计算物理期刊编委。

成娟研究员的研究方向主要是面向具有实际应用背景的流体力学、辐射输运、辐射流体力学、哈密顿-雅克比等偏微分方程,研究高精度、健壮、高效数值方法,涉及有限体积方法、有限元方法、有限差分方法以及其它现代计算方法的设计、理论分析与数值仿真。获航空航天工业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工程物理院科技创新奖二等奖。在2021-202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计算数学SIAM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报告摘要:

拉格朗日方法是一类网格跟随流体速度运动的流体力学计算方法,它因具有自动追踪物质界面与自由面以及计算分辨率高等优点,当前被广泛应用于天体物理、惯性约束聚变等领域的多介质流模拟。本报告将介绍可压缩流体力学高精度拉格朗日格式及其保正性质的研究进展。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