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0级军训】军训日志第十天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115

          713日,理学院军训有序进行,重点练习队列及战术演练。

早上,各连队按照原计划五点五十分于原地点集合,并由教官带至固定训练场地。各连队点名结束后,由教官组织进行单兵作战训练以及队列训练。

上午,由于天气原因,取消训练计划。参与战术表演的同学八点四十分于文理楼二楼集合,由教官组织训练。其余同学返回宿舍进行理论知识复习及内务整理活动。

正午十二时,全体同学在南教楼进行军训理论知识考试,由三位辅导员老师进行监考与巡考工作。

下午,按照原计划于两点十分在原地点组织集合,并带至训练场。各连队组织选出24名同学组成队列班,并进行训练与演示。四点左右,出现强降雨天气,理学院师生依然在雨中坚持训练,克服重重困难,风雨无阻,表现出一名合格士兵不怕困难的素质。傍晚,为防止学生感冒,三位辅导员为同学们送去999感冒灵。


同学们雨中坚持训练 郑轩摄


今日训练因天气原因与计划一定的偏差,但总体上没有阻拦同学们努力奋进的脚步,在雨中训练成为每一位同学美好的回忆,每一个人在历练中变得更好。

【理学院 谢铠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