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91


梅琳讲解党史 李佳霖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8日,理学院于西廊101教室组织党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梅琳刘笑主讲,辅导员田方、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梅琳就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通过讲述从十九世纪末期到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时代背景梅琳教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及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她还提到,作为一名石大人,就要牢记并贯彻石大精神: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刘笑全面分析了自建党以来我党奋斗过程中所体现和凝结出的各种伟大精神,并就红船精神、大庆精神及铁人精神、改革先锋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抗疫精神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向同学们介绍我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她呼吁全体学生延续我党一路走来所展现的各种精神,并发扬光大。

此次宣讲,充分发挥了辅导员党史领学人、青春引路人的关键作用,让同学们在历史中感悟青年时代担当,学习近代优秀青年品格。同时,通过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吸纳更多优秀的同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坚定志向。

【理学院 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