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AI everywhere: Are we ready? Some “not so pleasant” issues!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233

报告人:Nikhil R. Pal

报告题目:AI everywhere: Are we ready? Some “not so pleasant” issues!

报告时间:2021116日(周六)上午11:00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Skype (会议网址:https://join.skype.com/x2Yrd0uf4W6V )

 

内容摘要

Nikhil R. Pal院士将简要介绍人工智能的变革,即人工智能在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后,如何发展到现在的遍地开花。在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们见证了很多有关人工智能系统成功赢过人类的案例,也激发了我们对人工智能的高度期望。几乎在所有地方都强调人工智能,但是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现阶段,我们似乎开始相信了一些哲学命题,例如,越大越好(包含数以亿计的参数的大数据或复杂网络)和数据说明一切,而简洁法则看起来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类复杂的结构对解决问题很有帮助,但是也引发了一系列弊端。这次学术报告,Pal院士将讨论人工智能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而后展示给我们对这些问题做的一些探索。

 

个人介绍:

Nikhil R. Pal现为印度统计研究所电子与通信科学部教授,同时担任该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脑科学、计算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

Pal教授于20051月至201012月期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主编,曾任职于多家期刊的编委会/咨询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Applied Soft Compu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Fuzzy Sets an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Pal教授曾获2015IEEE计算智能协会(CIS)模糊系统先驱奖,在计算智能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过多次全体会议/主题演讲,曾担任多个会议的大会主席、项目主席和联合项目主席。Pal教授于2010-2012年担任IEEE 计算智能协会管理委员会委员,并被评为IEEE CIS2010-20122016-2018)杰出讲师。Pal教授曾于2013-2016担任IEEE 计算智能协会出版副主席,并于2018-2019担任IEEE 计算智能协会主席。

Nikhil R. Pal教授现为印度国家自然科学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会士和IEEE会士。(www.isical.ac.in/~nikhil

 

                                                                                                                        理学院   科技处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