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组织选聘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的工作通知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各系(中心):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学院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推动全员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面向全院教职工选聘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主任配置

1)班主任工作是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形式,现特以行政班级为单位,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本科生班主任。

我院2022级各专业学生班级数

序号

2022级新生专业名称

班级数量

1

数学类

4

2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

3

应用物理学

2

4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

5

理科实验班

4

2)班主任任期原则上为从初次接手至学生毕业。因特殊原因中途变更者,应提前提出书面申请。


二、班主任工作要求

1)热爱班主任工作,有充足的时间从事班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2)有能力在思想成长、学业生活、职业规划、社会实践、求职就业等方面对学生做出指导,并能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等大学生科技赛事。

3)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班主任工作交流例会等活动,具备班级管理、学生事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并能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

4)全程指导班级学风、舍风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指导班级、宿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团结进步的良好班风。每学期组织或者参加班会不少于两次,每学期走访学生宿舍不少于两次,每学期深入课堂听课不少于两次。

5)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包括入学教育、安全教育、国际化教育、学生干部选拨和培养、评优助困、就业指导、危机处理、毕业教育等工作。

6)明确工作职责,日常工作业绩和班主任考核挂钩。

三、选聘时间和方式

请有意愿的老师向各系(中心)支部书记报名。

报名时间2021714日—2021721日。

请将附件一电子版发送给各系(中心)支部书记

学生工作组联系人:崔皓  8698341318361268254

刘威  8698341315166653225 (理科实验班)

 

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