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组织选聘2022级新生学长领航员的工作通知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更好地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保证新生入学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拟聘任2022级新生学长领航员14人。相关选聘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选聘计划

 本次选聘面向理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按照班级数额配备,每班选配1人,理科实验班4人,共计14人。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2022级新生专业

选聘人数

备注

理科实验班

4

仅限理科实验班学生

数学类

4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

 

应用物理学

2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

 

二、应聘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具有一定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2.热爱学生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曾经担任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干部,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3.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较好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服从学院工作安排。

三、工作职责

1.协助学院做好新生工作:

1)努力做好新生班级建设,在专业学习、校园文化活动和文明寝室建设等方面发挥指导、帮扶作用;

2)协助做好班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

2.了解新生思想动态:

1)主动深入联系班级,及时与新生、辅导员沟通交流,分析研判新生思想动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2)督促新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引导新生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

3.完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选聘流程

报名人员须按要求填写《理学院2022级新生学长领航员报名表》(见附件),并于717日(周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995195371@qq.com(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表格提交后,加入QQ853733162   

本次选聘按照公开招聘、择优录取的原则。学院学工组会对报名情况进行初审,并对初审通过人员统一组织线上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威  86983413   15166653225  (理科实验班)

崔皓  86983413   18361268254

理学院2022级新生驻班党代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