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陈文雪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714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7月份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杨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关于香港未来5年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希望。其中有两点感触很深。

一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学校正在着手构建和完善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推动和保障学校长时期高质量发展。今年,全校正在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倡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学院党委要提高议事决策效率,加大执行落实力度。各级干部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学院治理水平。

二是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们还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我们要从学院未来发展的高度关心青年教师团体,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帮助,提供服务,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高度,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投入热情、付出感情,抓行动落实,抓监督考核。班主任、学业导师,包括所有教职工,都要关注关心学生的思想认识、学习生活、升学就业和发展进步。

院长魏宝君结合讲话精神谈了两点感受。一是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二是要教育青年人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我们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做贡献。

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