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众联共促:三支部联合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急救知识与理念,丰富学校安全教育,620日下午,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西海岸新区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党支部、华顶山路社区党委联合邀请青岛热血英雄志愿服务队大队长仇兆强先生在学校体育馆-跆拳道馆,给学院部分师生、社区工作人员、执法大队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课。

紧急救护就是与时间赛跑,短短的4分钟,将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仇兆强队长从何为心肺复苏入手,对心肺复苏的意义,各个国家懂得心肺复苏技能人群比例对比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标准动作。他将基本操作辅之以通俗易掌握的关键字,如进行急救时间读秒总结为“10011002”、在打开病人呼吸道时总结为“左手为刀、右手为枪”、最后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总结为“剪刀-石头-布”,这些总结能让大家很容易记住和掌握。仇兆强曾任国企共青团负责人,现任青岛热血英雄志愿救助服务队队长,曾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被评选青岛文明市民并入选感动青岛人物。

本次活动得到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也是探索建立支部常态化联建工作机制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紧急救护的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增强和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


撰稿:王龙

编辑:赵倩

终审:杨辉